「益生菌」常用的這兩菌株恐致抗藥性! 食藥署7月起禁用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益生菌」常用的這兩菌株恐致抗藥性! 食藥署7月起禁用
  • 字級
「益生菌」常用的這兩菌株恐致抗藥性!  食藥署7月起禁用

▲「糞腸球菌」及「屎腸球菌」因抗藥性疑慮,7月起禁用於食品原料。(示意照/翻攝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被認為可以增加腸道好菌的「益生菌」是近年最夯的保健產品,但吃錯菌可能有反效果!食藥署今(3)日強調,近年科學研究發現,過去常被加在益生菌產品當中的兩株「糞腸球菌」及「屎腸球菌」,恐對救命的抗生素產生抗藥性,因此,國內自7月1日起全面禁止使用為食品原料,業者要用必須事先申請通過安全性審核。

衛福部食藥署早在107年11月6日即公告「原料『糞腸球菌(Enterococcus faecalis)』及『屎腸球菌(Enterococcus faecium)』之使用限制」,7月1日正式生效,以製造日期為準。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廖家鼎表示,「糞腸球菌」及「屎腸球菌」主要被用在各種益生菌產品當中,亦是常被使用的益生菌菌株,不過,近年來越來越多科學研究顯示,其在人體內會產生抗藥性,吃下肚恐弊大於利。

加上「糞腸球菌」及「屎腸球菌」亦不在目前歐盟的安全菌株清單當中,廖家鼎說,食藥署經專家會議討論過後,認為益生菌數目眾多,不一定要使用有疑慮者,因此決定禁止使用。

廖家鼎指出,新制上路之後,業者若有意要使用這兩株菌,必須要事先申請審查,針對抗藥性、毒性以及安全性等提出完備資料,並經審核過後,才能夠使用,否則就不准用。

照片來源:翻攝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多國調查:台灣人自慰經驗亞洲居冠 最愛聽五月天、周杰倫助性

【匯流民調】第六波仿國民黨初選最新民調 電視政見發表會後韓國瑜、郭台銘支持度小幅拉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