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康「免繳掛號費」! 北市學齡兒童免費塗氟暑假開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好康「免繳掛號費」! 北市學齡兒童免費塗氟暑假開跑
好康「免繳掛號費」!  北市學齡兒童免費塗氟暑假開跑

▲每半年一次牙齒塗氟搭配正確的刷牙,孩子才能有效預防蛀牙。(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寶貝孩子的牙齒,放暑假有件事家長千萬不能忘記做!台北市衛生局今(2)日提醒,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口腔醫學部將於暑假期間舉辦6到12歲學齡兒童免費塗氟活動,該活動限設籍台北市市民,只要攜帶健保卡及戶口名簿與牙刷至醫院掛號,免繳交掛號費。

預防蛀牙方法眾多,其中對學齡兒童施以牙齒表面局部塗氟是目前經評估有效的預防蛀牙方法之一,只要每半年一次牙齒塗氟、正確的刷牙方式、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及飲食習慣,就能有效的預防蛀牙產生。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口腔醫學部主任李雅玲表示,齲齒是學童罹患率最高的口腔疾病,國健署調查顯示,一般2到3歲小朋友的蛀牙率約31%,到了6歲時增加到79%,而患有身心障礙或發展遲緩的小朋友因不懂刷牙技巧,蛀牙率更高達約95%。

寒暑假期間,由於兒童容易接觸較多甜食,一向是罹患蛀牙的高峰。李雅玲強調,蛀牙的成因主要可分為牙齒、細菌、食物和時間等4大因素,塗氟可以增加牙齒對酸的抵抗力,抑制細菌生長和新陳代謝,就像是為牙齒穿上防彈衣。

為使塗氟達到最好的效果,李雅玲建議,學童應在塗氟之前先將牙齒刷乾淨,若有蛀牙則應先治療完畢再塗氟。本次免費塗氟活動期間為:108年7月22日(一)至8月2日(五)止,周一至周五上午9:00到11:30、下午13:30到16:00,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各院區牙科(中興、陽明、忠孝、仁愛、和平、婦幼)同步實施。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熱壞了! 7月頭一天全台熱傷害送醫已22人次

【匯流民調】第六波仿國民黨初選最新民調 電視政見發表會後韓國瑜、郭台銘支持度小幅拉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