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先洗再切」還是「先切再洗」? 正確三步驟是這樣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蔬菜「先洗再切」還是「先切再洗」? 正確三步驟是這樣
蔬菜「先洗再切」還是「先切再洗」?  正確三步驟是這樣

▲清洗蔬菜應該是先洗再切,或是先切再洗?(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自己煮,無非是想要一家人吃的安心又健康,但清洗蔬菜時,到底應該「先洗再切」?還是「先切再洗」呢?這個問題一向困擾不少的煮夫煮婦們,其實這個問題並不難,食藥署就有官方版解答,先洗後切,才可避免農藥汙染刀具。

食藥署是在食藥闢謠專區特別撰文,強調蔬果最好經過沖洗後,再切塊,或是除去不食用的部分,因為先洗後切,可以避免農藥汙染刀具,不致使刀具上的農藥汙染其他乾淨的部位,才能減少蔬菜表面被農藥汙染的風險。

想要減少農藥殘留,食藥署表示,清水沖洗是最簡單的方法,接觸型農藥為常見的農藥殘留種類,只要除去這一些附著在蔬果的殘留農藥,就能降低攝食農藥的風險。

蔬菜下鍋前,正確三步驟應以流動清水沖洗根部或果蒂處,再以水浸泡10到20分鐘,待農藥溶解在水中之後,接著用流動的自來水沖洗2至3遍,讓水流沖走蔬果的殘留農藥;而在烹煮蔬菜時,也可以將鍋蓋打開,進一步減少及降低農藥的殘留。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名醫談癌》大腸癌關鍵徵兆 兩概念秒懂什麼叫「排便習慣改變」

【匯流民調】最新模擬民進黨初選民調 加入50%行動電話 蔡英文小勝賴清德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