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3天都爆病例! 高雄市三民區登革熱群聚再添3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連續3天都爆病例! 高雄市三民區登革熱群聚再添3人
  • 字級
連續3天都爆病例!  高雄市三民區登革熱群聚再添3人

▲因應高雄市三民區登革熱群聚疫情,疾管署防疫人員持續加強鼎金里及周邊里別登革熱孳生源查核。(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本土登革熱群聚連3天爆不停!疾管署今(4)日又再公布三民區新增3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均為居住鼎金里的男性,年齡介於50多歲至60多歲,3人近期皆無出國史,陸續於5月28日至6月3日間發病後就醫,經通報檢驗確診,目前均住院中。三民區疫情目前集中在鼎金里及金獅湖市場周邊。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這3人住家與三民區首例確診的本土病例住家僅僅相距150公尺內,其中1人的同住家人亦已於昨日確診,顯示彼此之間具有高度的地緣相關性,加上發病時間相近,屬於同一波的感染。

今年截至目前國內已累計有1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全發生在高雄市,其中三民區就有14例(鼎金里13例、鼎西里1例)、前鎮區1例。今年另有155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地則以東南亞國家為主,以印尼55例及越南33例為多;境外移入病例數也寫下近10年同期最高。

莊人祥強調,疫情目前明顯集中在鼎金里及金獅湖市場周邊,提醒出入的民眾要提高警戒,萬一出現類似症狀,務必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出入活動史,以避免疫情進一步傳播開來。

莊人祥說,疾管署將密切持續觀察到6月11日,若距離首例病例發病後2周未再見新的病例發生,那麼第一波的群聚疫情就可望停歇下來。

正因為這一波群聚感染來勢洶洶,疾管署強調已與高雄市政府持續安排防疫人員於個案活動地周邊進行疫情調查、孳生源查核清除及當地民眾與醫療院所的衛教等緊急防治工作。疾管署說,高雄市政府已持續針對鼎金里及周邊里別執行「登革熱聯合大掃蕩」,透過防疫人員及鄰里長合作,地毯式搜索、清除孳生源,以降低社區病媒蚊密度,防範疫情蔓延。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雄登革熱爆不停! 三民區群聚感染新增至15人

【匯流民調】最新「仿國民黨初選」大選民調系列二 國民黨四大天王初選誰出線 韓國瑜、郭台銘對決態勢已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