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鬥爭「卡關」終落幕 乳癌名醫劉建良接馬偕總院長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人事鬥爭「卡關」終落幕 乳癌名醫劉建良接馬偕總院長
人事鬥爭「卡關」終落幕  乳癌名醫劉建良接馬偕總院長

▲馬偕醫院前任總院長施壽全(右一)交棒給新任總院長劉建良(左二)。(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爆發人事鬥爭,一度「卡關」許久的馬偕醫院新任總院長,今(31)日塵埃落定,馬偕醫院上午舉行第20任院長授職典禮,由專精一般外科及乳癌、胃癌、甲狀腺癌等腫瘤外科的副院長劉建良正式接任,劉建良表示,上任後將更加落實馬偕核心價值,致力發展重難症等醫療服務。

馬偕醫院上一任總院長施壽全早在去年底任滿,卻繼續代理總院長迄今,全因總院長遴選過程屢生爭議,原來董事會去年9月原任命副院長張文瀚接任,卻因長老教會認為其與以馬偕名義在外設立3公司、引發爭議遭拔的前董事長劉伯恩有關,而遭到否決,劉伯恩相關官司還在纏訟中,張文瀚事後亦一度發聲明摃上教會,表示要尋求法律的介入。

馬偕董事會今年4月再度投票表決參與遴選的4位醫師,劉建良最後即以過半的8票出線,長老教會也沒有意見。

本身也是虔誠基督徒的劉建良在致詞時表示,接任院長後必定更加落實馬偕核心價值,並且善盡醫學中心應盡的各項任務,致力發展重難症醫療服務、落實分級醫療、提升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發展老人醫學相關、帶動醫療健康科技發展,同時會積極參與國際衛生活動,並且關注偏遠醫療服務。

新任院長上任之後,馬偕醫院也宣布新的副院長,包括李宏昌、葉宏一、洪大川、陳治平、許錦城等5名醫療副院長以及行政副院長劉明義。至於現任馬偕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的張文瀚,人亦出席授職典禮,場外更可見其以兒童燙傷基金會名義的致贈花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1/3高血壓患者竟不自覺! 醫囑6招「穩」住血壓

【匯流民調】最新「仿國民黨初選」大選民調系列二 國民黨四大天王初選誰出線 韓國瑜、郭台銘對決態勢已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