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聯醫再爆A流群聚感染 松德院區病房6人中招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北市聯醫再爆A流群聚感染 松德院區病房6人中招
北市聯醫再爆A流群聚感染  松德院區病房6人中招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又見流感群聚!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今(16)日表示,松德院區日前一位新入院住院病人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情形,同病房1病人及1護理師隨後也出現類似感染症狀,截至於4月8日,已共有5名病人出現流感症狀,但院方強調4月8日迄今已無新增個案。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流感群聚案件今年屢見,先前包括1月、3月都有院區以及護理之家爆發流感群聚感染。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醫務長劉興政說,發現院內A流群聚之後,院方已隨即啟動感控作業,加強病房感控措施,以避免感染擴散,目前病房無流感新增個案,其他感染病人病情穩定,受感染的醫護人員也已陸續康復返院上班;病房在4月4日感控關閉以來,預計今晚過後可以重新開放。

劉興政指出,松德院區主要收治精神科病人,病人相關配合度較難掌握,但院方過去已累積不少經驗,這次處理已經算是快速。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提醒,民眾如有咳嗽、發燒、流鼻水等類流感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流感季節請民眾需做好防護措施,包括注意手部衛生,減少不必要的探病或至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打噴嚏時應使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防範病毒傳播。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相關新聞»

中國大陸現今年首例H7N9! 內蒙古自治區旅遊疫情警示提升

【有影】公費流感疫苗全面換打四價疫苗! 今年將砸15億買600萬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