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太太教驗子宮頸癌挨轟「脫褲子放屁」 衛福部長也搖頭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理科太太教驗子宮頸癌挨轟「脫褲子放屁」 衛福部長也搖頭
理科太太教驗子宮頸癌挨轟「脫褲子放屁」  衛福部長也搖頭

▲人氣網紅「理科太太」代言踩到法律紅線。(照/翻攝自YouTube)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人氣網紅YouTuber「理科太太」代言踩到法律紅線,因為一支「子宮頸癌自我採檢工具」開箱影片,涉非法醫療器材廣告,不但面臨衛生局稽查、違法最重可開罰500萬元之外,醫界出身立委陳宜民今(14)日更在質詢痛批該所謂的自我採檢工具根本是「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恐誤導民眾正確篩檢觀念。

理科太太在影片「現在只要1分鐘-在家做完子宮頸癌篩檢」中,不僅拿出慧智基因的子宮頸癌篩檢自採組產品,教導民眾如何使用和取得報告,並提及是慧智基因董事長、婦產科名醫蘇怡寧寄給她產品,涉違反醫療器材廣告行為,若確認違規,可依法開罰20萬到500萬元。

陳宜民上午在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時便追問衛福部長陳時中該行為是不是違法?陳時中對此表示,沒申請就自做宣導,行為很不可取,這是一級醫材「不能喊價在賣」,若違法最高可以開罰500萬元。

陳宜民進一步怒批,指影片中所謂的子宮頸癌自我採檢工具,其實是針對引起子宮頸癌的人類乳突病毒(HPV),就算篩檢出來有感染,又如何?有辦法治嗎?民眾要篩檢子宮頸癌仍得重新到醫療院所進一步子宮頸抹片檢查,所以該工具根本就是「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平白增添民眾擔憂。

理科太太教驗子宮頸癌挨轟「脫褲子放屁」 衛福部長也搖頭 5

照片來源:翻攝自YouTube、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