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重症、死亡人數還在高峰! 流感疫情高峰估再燒2周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重症、死亡人數還在高峰! 流感疫情高峰估再燒2周

▲國內外流感疫情仍處流行高峰。(示意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流感疫情仍在高峰,疾管署今(12)日公布國內再新增69例的流感併發重症病例,且新增8例經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年齡介於56歲至98歲,雙雙再創進入流感季以來的單周新高紀錄;疾管署統計數字也顯示,今年春節期間,除夕至初五國內急診類流感就診累計達3萬1697人次,為近5年同期第3高。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指出,國內2月2日至2月11日新增69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以感染H1N1占7成為主(48例),並以65歲以上(31例)、50至64歲(24例)兩年齡層占多數。

由於春節過後流感疫情仍處高峰,再加上陸續開工、開學,又有各地元宵燈會的因素,疾管署預估,接下來2周仍是流感疫情高峰,得等到228連續假期之後疫情才可望下降。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說,新增流感併發重症病例當中,年紀最小者為南部2歲女童,以及北部4歲男童,一開始皆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等典型症狀,但因併發腦炎而出現全身抽搐、意識改變等重症住院,目前1人仍在住院治療中。

疾管署另統計,今年春節除夕至初五國內急診類流感就診累計3萬1697人次,為近5年同期第3高;9天春節連假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則破10萬人,較原先推估值的11.5萬至13.4萬人次低。

這全是受到「暖冬」影響,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今年除夕到初五的就診人次比去年減少2成,全因為溫度偏高,不適合病毒活動,加上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雖經歷波折,但最後全民接種涵蓋率仍達到22%,且疫苗吻合度有7成保護效果,因此過年期間類流感門診就診人次沒有預期的多。

228連續假期將至,不少國人愛去日本旅遊,疾管署也特別提醒,日本流感疫情持續,當地推計全國病例數達223萬例,為1999年以來最高,提醒民眾在國內外都勿輕忽流感威脅。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