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聯醫流感群聚1死 院方:嚴格人員管制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北市聯醫流感群聚1死 院方:嚴格人員管制
北市聯醫流感群聚1死  院方:嚴格人員管制

▲(照/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和平)內科病房爆發流感群聚,有6名護理師、7名病人染上A型流感,院方今(25)日證實其中一名51歲女子因疑似流感併發肺炎住進加護病房,雖經積極治療之後,仍不幸於23日晚間10點多不治,後續由疾管署判定死因是否與流感相關。院方也說目前沒有新增感染者。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院區醫務長陳修聖表示,該名女子沒有打疫苗、沒有慢性病史,因肺部浸潤情形嚴重,雖給予抗流感病毒藥物積極治療,但最後仍不治,目前院方針對於病患、訪客都採取更嚴格管制,並要求自主健康管理。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強調,目前病房無流感新增個案,其他感染病人病情穩定,受感染的醫護人員也已陸續康復,返院上班。

陳修聖呼籲,如有咳嗽、發燒、流鼻水等類流感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流感季節請民眾需做好防護措施,包括注意手部衛生,減少不必要的探病或至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打噴嚏時應使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防範病毒傳播。

照片來源: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