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1百元到府抽血驗B肝? 小心被騙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只要1百元到府抽血驗B肝? 小心被騙
只要1百元到府抽血驗B肝? 小心被騙

▲遇上醫事檢驗所到府招攬抽血檢驗要當心。(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竟然有「百元到府抽血檢驗」這種好康?當心有陷阱!台北市衛生局今(24)日特別發出提醒,近期陸續接到有民眾反映,有自稱醫事檢驗所人員上門推銷到府抽血檢驗B型肝炎,強調只需100元檢驗費,結果卻是以低價方式吸引民眾同意後,再推銷其他高價自費檢驗項目,收費金額增至數千元,爭議不斷。

這一類手法皆是由自稱醫事檢驗所的人員到宅、公司行號推銷抽血檢驗B型肝炎,強調隔日可到府抽血、7個工作天即可拿到檢驗報告,一旦民眾點頭,就形同掉入陷阱。

台北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科長何叔安表示,依醫事檢驗師法第30條規定「醫事檢驗所不得以不正當方法,招攬業務」,醫事檢驗所不能到外面拉生意,護理人員也不能在沒有醫師處方情況之下為民眾抽血。

台北衛生局發現這類醫事檢驗所派員沿途招攬到宅抽血業務的日期、地點皆不定,以「打游擊」方式沿途向民眾或店家以不正當方法進行推銷並刻意規避稽查。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應到醫事檢驗所或醫療機構進行抽血檢驗或由醫事檢驗所依醫師開立的檢驗單,事先向所轄衛生主管機關報准才能前往民眾住家、辦公場所、或其他不是醫事檢驗場所的地方進行抽血檢驗;醫事檢驗所派員外出「抽血」不但潛藏危機,即使接受檢驗,檢驗的品質也堪慮。

民眾如有發現違規或不當招攬行為,可提供相關佐證,如廣告單張、發放日期、地點、同意書、檢驗所開立之收款憑證、檢驗報告等,向台北市衛生局檢舉(電話:市民當家熱線1999轉7106)。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