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運動量不夠? 學會5招3分鐘就有效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孩子運動量不夠? 學會5招3分鐘就有效
孩子運動量不夠? 學會5招3分鐘就有效

▲擔心孩子動不夠?利用樂動紓壓5招,每次短短3分鐘就有效。(照/董氏基金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先別忙著補才藝了,台灣家長可能得先擔心孩子動不夠!董氏基金會提醒,國外研究顯示,青少年時期若缺乏體能活動,將會影響其心理健康直至成人,而董氏基金會與教育部體育署便合作推廣「樂動紓壓5招」,每次短短3分鐘就有效。

為了吸引學生多運動,董氏基金會與體育署合作創新校園規律運動方案「樂動 150,樂此不疲」校園運動紓壓宣導計畫,邀請藝人組合浩角翔起代言拍攝「樂動紓壓5招」影片,教學生如何在短短幾分鐘,提升心率及全身伸展運動。

率領團隊設計「樂動紓壓5招」的屏東科技大學休閒運動健康系教授徐錦興指出,運動的時間與強度不一定要很長、很強才會有效,只要正確增加身體活動量就能促進身心健康。

「樂動紓壓5招」就鎖定好記、易上手的功夫動作招式,從輕微跳動出拳、側踢,到全身性快速跑動跳躍,讓身體漸進式達到活動及緩和,整套招式不到3分鐘的時間,就能有效達到運動效果。

徐錦興強調,沒時間運動不能再成為藉口了,只要利用晨間、課間、課後的零碎時間,自然能夠養成規律運動及紓壓的習慣,有助孩子穩定情緒、提升情緒韌性。

「樂動紓壓5招」影片下載網址:www.etmh.org、www.run99.org

照片來源:董氏基金會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