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病年輕人占6成!愛滋防疫入校園 疾管署長:現在不作將付慘痛代價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染病年輕人占6成!愛滋防疫入校園 疾管署長:現在不作將付慘痛代價
染病年輕人占6成!愛滋防疫入校園 疾管署長:現在不作將付慘痛代價

▲校園愛滋防疫海報競賽得獎作品之一,以保險套揮灑創意。(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每年新增愛滋感染者近2千人,根據疾管署統計,截至今年10月為止,國內愛滋感染者當中,以15歲至34歲的年輕族群(67.2%)占多數,其中不乏20歲以下學生族群,疾管署與歐巴尼紀念基金會今年合作,發起校園愛滋防疫海報競賽,透過全台高中學生的創作,直接把正確的預防愛滋觀念帶進校園。

疾管署今(4)日舉辦頒獎典禮,前3名的作品主題及學校分別如下:第一名「不要讓你的性生活出現漏網之魚」(國立斗六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第二名「接納,才能改變」(國立南投高級中學);第三名「主動防禦」(私立復興高級商工職業學校)。

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表示,目前國內愛滋感染人數累計約3萬多人,其中服藥治療約2萬多人,相關經濟負擔事小,造成民眾健康的威脅才是疾管署最在意的事,尤其,愛滋防疫觀念若現在不重視,10年、20年後會付出更慘痛的代價。

自嘲觀念與年輕朋友有距離,周志浩強調,學生的創意一定較貼近學生,而傳染病失識、愛滋防疫必須從年輕時一點一滴耕耘,透過創意深深植入腦海,認識愛滋去除歧視,從年輕就懂得如何保護自己,才能平安過一生。

歐巴尼紀念基金會董事長張峰義說,此次參與競賽的海報來自22縣市、20多家高中職,最後在275件創意海報中選出8件創新、設計及佳作作品,國高中是性好奇萌發的階段,如何宣導避免性騷擾、性暴力再到安全性行為,全是重要的議題。

疾管署強調,期許並歡迎未來有更多單位或團體,以不同的方式加入傳染病防治團隊,與政府共同攜手強化校園防疫,讓正確及平等的觀念與知識散播在校園各個角落,進而延伸至家庭及社會之中。

染病年輕人占6成!愛滋防疫入校園 疾管署長:現在不作將付慘痛代價 5

▲校園愛滋防疫海報競賽第一名作品。(照/疾管署提供)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