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捲入私賣藥停診 院方最新約談:前後「介紹」歷時1年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大醫捲入私賣藥停診 院方最新約談:前後「介紹」歷時1年多
台大醫捲入私賣藥停診 院方最新約談:前後「介紹」歷時1年多

▲台大醫院遭爆有醫師涉嫌私賣藥物。(照/翻攝自台大醫院官網)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遭爆有醫師涉嫌私下販售洗腎患者使用的造血針「容可曼」,台北市衛生局今(3)日已找到交付藥品給病患的陳姓女子,確認該名女子為「無照藥商」,並要求台大須在12月5日提交內部調查報告,釐清醫師角色。台大醫院下午亦約談該名醫師,醫師坦承出於幫助病人而「介紹」病患買藥近1年多。

《蘋果日報》日前接獲民眾爆料報導指出,有民眾持蓋有台大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吳允升用印的字樣單據,再透過事先電話聯繫,竟然就可以在台大醫學院以低於藥局自費價格私下面交取得造血針「容可曼」,衛生局已介入調查。

台北市衛生局今日已約談到報導中交付藥品的陳姓女子,確認其與台大醫院、藥廠均無關係,無藥師資格的她,行為已屬無照藥商,且經查藥品來源亦由非合法管道取得,難保證安全性,衛生局亦將朝向偽禁劣藥方向調查。

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指出,院方下午已約談吳允升了解真正發生的事情,吳表示是出自於幫助病人的心態,從去年10月、11月開始「介紹」病人買藥,對方就是該名陳姓女子,而吳允升沒有經手藥物,因此亦無法確認藥物來源,但吳允升相信藥是真的。

王亭貴說,院方會在5日如期提交調查報告,期間也會針對相關人等再進行約談,以釐清醫師所述是否屬實,台大不是調查單位,一切仍待台北市衛生局做最後判定,而若吳允升最後違法也會送考紀委員會。

吳允升目前則以心情浮動為由向院方請假,王亭貴指出,在這種狀況之下,院方理解吳的心情,也同意他停診1、2次沈澱一下,應該下周就會恢復看診,期間有醫師代診不影響病患權益。

照片來源:翻攝自台大醫院官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