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加護病房觀察 醫:緊急監控腦部、肺部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李登輝加護病房觀察 醫:緊急監控腦部、肺部
李登輝加護病房觀察 醫:緊急監控腦部、肺部

▲李登輝在家不慎摔倒送醫,在台北榮總住院觀察。(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高齡95歲的前總統李登輝今(29)日摔倒送醫,李登輝的主治醫師、台北榮總內科部心臟科特約醫師陳雲亮表示,李登輝人目前狀況穩定,在神經外科加護病房持續觀察中,未來數天將是重要觀察期,又以腦部、肺部狀況最需要緊急監控。

陳雲亮面對媒體詢問時,第一時間數度強調李登輝狀況穩定,但這幾天仍需密切觀察,尤其在急性期,包括腦部、肺部兩處狀況都是緊急監控的重點。

由於李登輝長期以來有高血壓、糖尿病以及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平常更在使用抗凝血藥物,陳雲亮不諱言,暫停抗凝血藥物之後,如何做最適當的處置,是當前醫療團隊的最大考量。

李登輝基金會秘書長王燕軍稍早對媒體表示,李登輝僅有鼻腔出血,送醫途中便已止血,人目前意識清醒,礙於頭部有正面撞擊,為求慎重起見,將至少住院觀察3天。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