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本土登革熱! 高雄今年首見第四型登革熱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又有本土登革熱! 高雄今年首見第四型登革熱
又有本土登革熱! 高雄今年首見第四型登革熱

▲高雄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疾管署請民眾提高警覺。(孳生源查核照片/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高雄又見登革熱!疾管署今(14)日公布高雄市新確診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該名前金區林投里70多歲男性,是在11日出現發燒、喉嚨痛情形,隔日就醫後返家,但13日又陸續出現肌肉痠痛、紅疹、呼吸困難等症狀就醫並住院,檢驗登革熱NS1快篩陽性通報,確認感染第四型登革熱,這也是高雄今年首見第四型登革熱。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男子病情穩定,人住院治療中,同住接觸者無疑似症狀;由於男子感染的是第四型登革熱,疾管署研判顯然是遭到隱藏的境外移入個案所傳播,未必找得到源頭。

男子平時活動地以住家附近為主,每周還會至新興區及苓雅區參加休閒活動;為防範疫情擴散,衛生單位已動員前往其住家周邊進行擴大疫調、環境噴消及孳生源檢查等防治措施,並加強對當地民眾及醫療院所登革熱衛教。

疾管署統計,今年國內已累計有176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分別為:台中市107例、新北市43例、高雄市12例、彰化縣8例、台北市及嘉義縣各2例、桃園市及台南市各1例。

莊人祥說,今年登革熱病例四型皆已現跡,但目前在社區流行的本土病例僅有台中市的第一型跟高雄市的第四型。他提醒,近期天氣雖已逐漸轉涼,但氣溫仍在適合病媒蚊生長的20度以上,民眾不可掉以輕心,仍應定期巡視戶內外環境,如發現積水容器應儘速清除,避免病媒蚊孳生。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