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瑕疵」嚇跑人潮? 官方公布數字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流感疫苗「瑕疵」嚇跑人潮? 官方公布數字了
流感疫苗「瑕疵」嚇跑人潮? 官方公布數字了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連出現瑕疵事件。(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接連2家藥廠、2劑公費流感疫苗出現外觀異常,疾管署今(1)日表示,事件多少影響今年民眾接種疫苗的意願,但公費流感疫苗從10月15日開打至今,全台已打掉232萬劑,仍比去年同期多3成,更強調目前市面上的流感疫苗安全無虞,民眾可以安心施打。

今年政府採購公費流感疫苗600萬劑,開打不久,台北市衛生局即發現有一支賽諾菲製造的流感疫苗變色,26日宣布同批號疫苗暫時停用;29日又發現一支國光製造的流感疫苗出現白色懸浮物,同批號也暫停使用。

事件爆發後,民眾接種意願似乎已受影響。但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今年流感疫苗的打氣仍比去年踴躍,第一周打掉131.7萬劑、第二周打掉83.6萬劑,儘管事件發生後,第三周頭2天則為16.8萬劑,打氣多少有受影響,但還是有許多民眾接種,且總量打掉232萬劑,仍比去年同期的178萬劑多出3成;事件發生後26日至30日也打了35.5萬劑。

莊人祥強調,疾管署處理疫苗事件原則是公開透明,暫停施打的2批號、20多萬劑疫苗也都進行逐劑檢視「沒有發現任何異狀」,目前市面上的疫苗都是安全的,民眾可以安心施打,趁流感高峰前獲得保護力。

施打流感疫苗是防範流感最好的方式,疾管署重申,國內每年流感疫情約在11月開始上升,目前國內還在低度流行,估計12月後疫情便會逐漸升溫,高峰期則落在新曆年和舊曆年之間,而施打疫苗要2周後才有保護力,還是得盡快接種。

流感疫苗「瑕疵」嚇跑人潮? 官方公布數字了 5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