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也搗蛋! 醫護扮裝、病房開趴全為搏癌病童一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醫院也搗蛋! 醫護扮裝、病房開趴全為搏癌病童一笑
醫院也搗蛋! 醫護扮裝、病房開趴全為搏癌病童一笑

▲鼓舞病童勇敢對抗病魔,醫護人員也扮裝出場。(照/長庚醫院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不給糖就搗蛋!萬聖節是屬於小朋友裝扮、討糖果的熱鬧節日,但在醫院裡卻有一群不一樣的小朋友,正在對抗著病痛,無法像其他孩子一樣上街搗蛋,長庚醫院今(31)日就在高雄、林口兩地舉辦「不搗蛋」趴,讓長期對抗癌症的病童變妝走秀;亞東醫院也有電影、卡通動漫人物探望兒科病房及小兒門診病童。

林口長庚醫院就把將病房區佈置為萬聖節主題,讓因化療副作用而失去頭髮的病童,一邊對抗病魔、也一邊設想如何變妝走秀,展現自己,而林口長庚兒童內科部部長江東和更裝扮為南瓜精,徹底顛覆大家對於院內醫護人員嚴肅的形象,鼓勵孩子們產生更多勇氣戰勝病魔。

住院病童中、6歲的柚子,從小罹患癌症不曾上學過,好不容易身體狀況穩定些了,卻又發現病情復發再度入院治療,這次的活動特別以蜘蛛人裝扮走秀,模樣逗趣可愛;6歲的琁琁因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復發又再次入院治療,也打扮成鬼修女,翻白眼的模樣儼然就是鬼修女的縮小版。

亞東醫院則有13位來自各地、自發組成的公益團體「星際義工隊」,打扮蜘蛛人、風暴兵、黑豹、薩諾斯等電影卡通人物,探望生病的小朋友,說服小朋友乖乖配合醫師、護理師,好好吃藥打針,以便早日恢復健康出院。

「星際義工隊」的上班族義工們,不少都是特地排假或是請假「出任務」,不但自費或買或租行頭,還花錢買禮物送給探訪的對象,今天原訂在亞東醫院探訪1個半小時,但是民眾熱情包圍,脫不了身,足足待了2個多鐘頭才離開。

醫院也搗蛋! 醫護扮裝、病房開趴全為搏癌病童一笑 5▲星際義工隊與亞東醫院兒科病房。(照/亞東醫院提供)

照片來源:長庚醫院、亞東醫院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