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下肢過度增生 越南多重畸形男童來台治癒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左下肢過度增生 越南多重畸形男童來台治癒了
左下肢過度增生 越南多重畸形男童來台治癒了

▲來台就醫的越南多重畸形男童治癒返家。(照/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越南5歲男童劉小弟,因為罹患「先天性靜脈及淋巴畸形骨肥大症候群」(多發性淋巴血管瘤),左下肢過度增生宛如象腿,在越南設廠的台商援助之下,今年3月跨海到中國附醫接受跨科團隊治療,經過2階段4次手術,順利復原良好,中國附醫國際醫療中心更舉辦變裝歡送會,溫馨歡慶劉小弟出院返家。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中心院長陳宏基表示,3年來,在宏福實業集團援助近7百萬元下,已連續幫助越南女童與劉小弟來台治癒重症難症,改變了孩子的人生,更藉此擴散台灣愛的力量。

劉小弟因為左下肢過度增生,加上肢體異常的症狀,院方前後完成多重畸形重建及多餘組織切除,植皮、疤痕及攣縮治療,並透過復健恢復關節正常活動與肌肉力量,但明年須再回院複診。

慶祝劉小弟重生,中國附醫國際醫療中心昨由醫師、義工等人一同舉辦變裝歡送會,要讓劉小弟感受到溫馨祝福。而劉小弟父親也強調,謝謝台灣的愛心、謝謝大家熱情幫助他們,讓他們永生難忘。

中國附醫國際醫療中心指出,除了與企業合作援助2例越南「多發性淋巴血管瘤」的重難症案例之外,該中心今年也啟動與寶成國際集團合作援助「眼、耳、脊椎發育異常徵候群(Goldenhar syndrome)」的11歲緬甸女童,要讓台商的醫療愛心滿布世界。

照片來源: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