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當心!腸病毒再見散發重症病例 7歲女童住院1周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家長當心!腸病毒再見散發重症病例 7歲女童住院1周
家長當心!腸病毒再見散發重症病例 7歲女童住院1周

▲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正確勤洗手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家長當心,腸病毒在國內還有散發病例。疾管署今(25)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腸病毒重症病例,該名居住在北部的7歲女童是在9月9日出現發燒、嗜睡等症狀就醫,經醫師懷疑併發腦炎而入住加護病房,檢驗確診感染克沙奇A10型重症,所幸住院治療1周後康復出院。

根據疾管署統計數字,今年腸病毒累計有29例,其中8例死亡,以感染伊科病毒11型有10例、腸病毒71型有6例為多。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該名女童在加護病房治療3天後即轉出,住院1周康復出院,疾管署調查發現,其同住兄弟姐妹在其發病之前亦有輕症症狀,不排除是互動間的交叉感染。

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疾管署最新監測資料顯示,儘管近3周持續上升,但仍低於流行閾值;而社區腸病毒型別以克沙奇A型為多,另腸病毒71型以及伊科病毒11型也持續於社區低度活動,不過皆以輕症與散發病例為主。

疾管署提醒,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正確勤洗手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成人感染腸病毒通常症狀較不明顯,容易因疏於防護而傳染給嬰幼兒,民眾工作返家務必先更衣,摟抱、餵食嬰幼兒前,應以肥皂正確洗手。

由於5歲以下嬰幼兒為重症高危險群,一旦發現嬰幼兒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等重症前兆病徵,請儘速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