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鬥劇正夯 台灣藥師宣導短片也見「娘娘」身影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宮鬥劇正夯 台灣藥師宣導短片也見「娘娘」身影
宮鬥劇正夯 台灣藥師宣導短片也見「娘娘」身影

▲國內用藥宣導短影片也搶搭宮鬥劇「娘娘」熱潮。(照/藥師公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宮鬥劇在兩岸中港台大熱播,現在連藥師的用藥宣導也看得到「娘娘」身影。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景康藥學基金會與台灣拜耳合作舉辦「藥你安全.藥你留影短影徵件賽」,競賽採15秒短影片製作,今(19)日公布的第一名短片就融入時下當紅宮鬥劇元素,藉爭寵的娘娘錯誤示範,點出用藥5不原則。

這次比賽,總共收到近100部影片作品參賽,共同特色就是將專業的醫藥觀念及用藥安全,改以貼近大眾的語言或融入時下流行的元素,以15秒影片展現。

首獎得主來自大仁科技大學藥學系同學蕭惠菁創作的「娘娘五不藥記得」,作者強調,是觀察到現代女性急於追求纖瘦,常拿自己當白老鼠冒險嘗試誇大療效、來路不明的減肥藥物,結果瘦身未成,反而產生用藥風險的狀況。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古博仁表示,社區藥局藥師多年來皆是民眾的好朋友,為了讓用藥安全宣導更貼近民眾,這次活動特別顛覆傳統教條式的衛教宣導,用簡潔有力或幽默的影片演繹,不但提升影片的可看性,透過短短的15秒影片,也能加深民眾對正確用藥認知的印象。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指出,未來經得獎者同意授權後,得獎作品將於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官網及臉書粉絲專頁等平台供點閱,作為宣導民眾用藥安全的新利器。

台灣拜耳總裁林達玲說,短影片徵件賽是透過向醫事人員徵求結合專業知識、病患互動經驗的創意影片,除能吸引民眾主動觀看之外,還能利用網路、社群平台廣加宣傳,擴展用藥安全教育管道,而眾多投稿的作品中,也能看見參賽者運用流行的影音APP,甚至RAP、戲劇或動畫等元素呈現,令人耳目一新。

照片來源:藥師公會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