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台灣偏鄉兒童的教育路 羅氏連十年奪道瓊最佳永續企業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翻轉台灣偏鄉兒童的教育路 羅氏連十年奪道瓊最佳永續企業
翻轉台灣偏鄉兒童的教育路 羅氏連十年奪道瓊最佳永續企業

▲羅氏大藥廠投入台東偏鄉原住民兒童的教育翻轉計畫,贊助課後學業輔導的營運經費。(照/羅氏大藥廠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除了引進最新藥物提供病人新希望之外,跨國大藥廠更在台灣為偏鄉孩子籌募教育,翻轉人生!羅氏大藥廠自2015年起,投入台東偏鄉原住民兒童的教育翻轉計畫,贊助方舟教室課後學業輔導的營運經費,減少了偏鄉兒童未來進入都市求學或工作的衝擊。而羅氏集團今年亦連續第10年獲得道瓊永續經營指數選為藥界最佳永續企業。

每年S&P道瓊指數和RobecoSAM共同公布全球道瓊永續經營指數來評量全球永續經營領先企業的表現,依據其長期在經濟、環境和社會標準以及產業獨特的永續經營趨勢決定是否列入指數。

羅氏大藥廠在台灣,也連續15年響應全球「為兒童而走」活動,為馬拉威和台灣受愛滋影響的兒童籌募教育與照顧之經費,今年4月更在台東縣大武鄉贊助建立大武方舟教室。

羅氏大藥廠總經理許藹齡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計,期盼此舉能為偏鄉孩子的未來帶來翻轉性的改變,且此計畫除了回饋在地,也是讓羅氏員工與原住民孩子學習認識與尊重多元文化的機會。

近年該藥廠也積極支持企業與非營利組織與個人間的合作,例如投入帕金森氏症惡化指標計畫的合作,讓研究參與者透過數位化生物指標平台,監測疾病惡化的徵兆,並定期發表匿名收集而來的大數據讓各藥廠、研究單位可以取得,以加快臨床的研發,來改善帕金森氏症的治療。

照片來源:羅氏大藥廠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