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失能!25名失智者服務的店 明起剝皮寮限定3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失智≠失能!25名失智者服務的店 明起剝皮寮限定3天
失智≠失能!25名失智者服務的店 明起剝皮寮限定3天

▲「失智友善心連心,左鄰右舍來逗陣」活動要彰顯失智者的「I CAN」能力。(照/台灣失智症協會)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每年9月是全球各國失智症協會共同辦理的「國際失智症月」,為了喚起台灣社會對於失智症議題的重視,國健署串連台灣失智症協會等全台民間團體,自9月14日起連續3天,在台北市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舉辦「失智友善心連心,左鄰右舍來逗陣」主題活動,彰顯失智者「I CAN」能力,消弭偏見與歧視。

國健署指出,這項「I CAN!」巡迴列車將結合全台民間機關團體、醫療院所、衛政與社政單位,陸續辦理多元系列活動,而重頭戲就是9月14日至16日的「失智友善心連心,左鄰右舍來逗陣」主題活動。

今年活動主軸為彰顯失智者I CAN能力,特別規劃了15個展間,邀請全台許多失智者參與,分別擔任故事導覽員、young咖啡館店員、麻將好手、象棋高手、國畫大師等,要打破一般民眾「失智等於失能」的刻板印象。

台灣失智症協會強調,活動是為了讓社會大眾更加認識失智症、包容失智者,期望藉由國際失智症月,讓民眾學習與失智者友善相處,並珍視失智者保有的能力,讓失智者運用自身興趣或專長,帶領參與民眾進行各種體驗活動,展現失智者的能力,也讓民眾看重失智者的能力,因為失智者不代表「整身都壞掉了!」。

照片來源:台灣失智症協會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