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時代!蘋果和3.5mm耳機孔告別 未來買新iPhone不再含轉接線 - 匯流新聞網

LIFE

劃時代!蘋果和3.5mm耳機孔告別 未來買新iPhone不再含轉接線
  • 字級
劃時代!蘋果和3.5mm耳機孔告別 未來買新iPhone不再含轉接線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蘋果在2018秋季發表會一次推出了三款新手機,這意味著舊款的iPhone將會被下架,而剛好最後一批帶有3.5mm耳機孔的iPhone SE、6S系列即將停產,因此,蘋果將和3.5mm耳機孔手機告別,未來民眾購買新出的 iPhone XS、XS Max 和 XR 時,也不再含Lightning to 3.5mm轉接線。

蘋果自2016年推出iPhone 7後,便不在手機上設有3.5mm耳機孔,改用隨附 Lightning接頭的EarPods有線耳機,雖然功能更先進了,但消費者要從過去的習慣過渡到新型態的使用模式,多少還是會感到一些不便。

不過,蘋果現在終於狠下心來與3.5mm耳機孔告別,從蘋果官方網站可清楚看 iPhone XS、XS Max 和 XR,都已經不再隨包裝附送Lightning to 3.5mm轉接線,而這也代表若消費者有需求的話只能另外購買,或轉而使用無線耳機。

然而,此舉對蘋果來說可是賺進了一筆發財金。談到蘋果最暢銷的產品,應該會有許多人在第一時間想到「iPhone」,但據市場研調機構Ceros最新的一份報告顯示,過去兩年的時間裡,Lightning對3.5mm耳機孔轉接線,以及Lightning轉USB-C轉接線才是最暢銷的蘋果產品!

蘋果的轉接頭以及轉接線一直是最暢銷的產品,直到2018年第二季為AirPods無線耳機所超越,但從整體來看,Lightning的兩款轉接線依舊是整體營收最高的蘋果產品。

現在,新出的 iPhone XS、XS Max 和 XR 不再含Lightning to 3.5mm轉接線了,這項改變將可能再帶起一波轉接線的購買潮。

消息來源:App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賣最好的產品不是iPhone 竟是「它」?
iPhone Xs、Xs Max、XR該選哪一支?有選擇障礙看這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