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大學爆流感群聚停課3天 疾管署掌握10人快篩陽性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國防大學爆流感群聚停課3天 疾管署掌握10人快篩陽性

▲疾管署提醒,國內一年四季皆有流感病例發生。(示意照/翻攝自疾管署)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位於桃園八德區的國防大學戰爭學院,傳出受訓學員群聚感染A型流感,緊急停課3天。疾管署今(11)日表示,目前已掌握有10人陸續發病快篩陽性,已請地方衛生局前往了解,軍隊一向因生活密切容易發生聚群;疾管署提醒,台灣一年到頭都有流感發生,民眾若有症狀務必落實「不上班、不上課」措施。

根據媒體報導,戰爭學院先有一名受訓中校感染流感,疑似未做好隔離措施,後來引發群聚,目前共有10人感染,而且還有數名軍官嚴重到住院,校方為避免擴大疫情,已決定停課3天。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疾管署掌握,國防大學戰爭學院從9月5日起、至9月10日,陸續傳出有病例,目前已有10例快篩陽性,軍醫局已派人進入校園了解,疾管署也要求衛生局前往了解。

莊人祥說,流感群聚過去即容易發生在軍隊、校園當中,且因為學員們上課、吃飯、睡覺都在一起,生活密切,難以落實有症狀便不上班、不上課的隔離措施。

台灣介於熱帶、亞熱帶氣候,莊人祥強調,一年四季都有流感病例發生,由於流感屬於病毒性呼吸道疾病,可能藉由飛沫、接觸分泌物等感染,發病後民眾務必不上班、不上課,戴口罩,勤洗手。

疾管署統計,今年7月迄今國內流感重症累計有215例,提醒民眾每年10月應定期接種公費或自費流感疫苗保護自己與他人,並勿輕忽流感嚴重性,做好手部衛生、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打噴嚏時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防範病毒傳播。

照片來源:翻攝自疾管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