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培風波】亞培「變質」風波下架264萬罐 其他產品也遭調查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亞培風波】亞培「變質」風波下架264萬罐 其他產品也遭調查了
【亞培風波】亞培「變質」風波下架264萬罐 其他產品也遭調查了

▲亞培多款產品傳「變質」,除預防性下架之外,食藥署也要求業者一周內提完整報告送審查。(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高市占率、知名營養補充品品牌亞培有6款產品疑似「變質」,8個月來客訴逾6百多件,在無法排除安全疑慮之下,遭官方要求自主預防性下架,昨48小時期限已到,食藥署今(10)日表示,據統計,業者已下架264萬多罐產品,而食藥署昨也當面要求業者須在一周內提出完整報告送食藥署後續審查。

包括亞培原味安素、普寧勝、腎補納、管灌安素、健力體和愛美力HN等6款鐵罐產品,48小時的預防性下架期限至昨晚5點截止。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魏任廷表示,食藥署昨已與亞培公司亞太區高階管理階層主管面對面會議,要求期限內完成下架,業者會議上說明並承諾會完成下架,而在期限過後,衛生單位也針對賣場、藥局等通路啟動稽查,若發現未確實下架,就會開罰。

魏任廷說,會議上雙方也就產品品質管理進行釐清,亞培公司表示自家產品出廠前會經多道檢查程序、並經最終產品品質檢測符合規格才會出廠,針對消費者反應產品「結塊」事件,美國原廠的高階技術主管正深入調查中,了解生產以及後續運輸等過程。

由於傳出亞培葡勝鈉、小安素等其他產品也有類似產品「凝結」、「結塊」情形。魏任廷強調,食藥署已經要求業者須在一周內提出完整報告,送食藥署後續審查,由於亞培產品有20幾項,業者有責任主動全面清查,地方衛生局也介入調查抽驗,若經衛生機關調查後亦無法排除安全疑慮,其他產品同樣會比照採取預防性下架,也提醒消費者若購買到有相關疑慮產品時,可向地方衛生局反應跟檢舉。

食藥署指出,調查顯示,業者自今年1到8月以來,陸續收到629件客訴,分別來自不同的來源,有些從通路反應,亦有些從醫療院所反應。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