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培風波】亞培安素爆產品「變質」 食藥署不排除預防性下架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亞培風波】亞培安素爆產品「變質」 食藥署不排除預防性下架
  • 字級
【亞培風波】亞培安素爆產品「變質」 食藥署不排除預防性下架

▲知名營養補充品亞培安素疑似結塊、變質,食藥署介入調查。(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針對有消費者買到疑似「結塊」、「變質」的知名營養補充品亞培安素,這場變質風波已擴大到廠商出面接受6款產品可退換貨。食藥署今(7)日表示,已通知台北市衛生局調查釐清,持續清查其他相關品項,預計今傍晚會有初步結果,如確定有安全之虞,將可依食安法、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等要求預防性下架。

亞培安素日前遭消費者向媒體投訴,買到疑似結塊的產品,亞培公司昨晚亦發出聲明承認「我們得知有少量批號中的亞培原味安素、普寧勝、腎補納、管灌安素、健力體和愛美力HN等鐵罐產品,有質地一質性的問題在台灣發生」,若消費者手上有凝結的罐裝產品可更換或退貨。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魏任廷說,第一時間收到訊息後,食藥署就通知進口商所在地的台北市衛生局進行調查釐清,據衛生局昨約詢業者,業者今年1到8月確實有接獲來自原味安素的6件客訴,衛生局將一一針對客訴內容進行了解。

魏任廷表示,台北市衛生局今天也針對其他相關品項持續清查中,由於該產品線原廠是在美國,業者也已自行通知原廠調查釐清,衛生局預計今天下午傍晚會有初步的調查結果;衛生局另行抽樣、檢驗的產品,檢驗結果則約1周可出爐。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