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爆第6例狂牛病例 食藥署祭4項措施因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美國爆第6例狂牛病例 食藥署祭4項措施因應
美國爆第6例狂牛病例 食藥署祭4項措施因應

▲美國佛羅里達州傳第6例牛海綿狀腦病例,食藥署表示國內核准進口美牛工廠未有在該州者。(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再發現1例牛海綿狀腦病(BSE)病例,食藥署今(29)日晚間表示,掌握該病例為6歲老牛,經確診為非典型BSE,且該牛隻未進入屠宰線,這病例已是美國第6例BSE病例。疾管署也聲明指出已採4項措施因應。

食藥署強調,在獲悉消息後,已採行4項措施因應如下:

1.於第一時間向美方要求儘速提供此案例之相關資料。

2.持續密切注意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對此案例之評判,如美國牛肉產品之國際警訊等。

3.持續密切注意各國對此案例之因應及處理方式。

4.通知食藥署各港辦持續嚴謹依美國牛肉輸台規定進行輸入查驗,必要時由跨部會赴美執行實地查核。

食藥署說,美國現為OIE評定的BSE風險可忽略國家,目前並未因為此案例遭OIE降等;台灣目前對於美國牛肉的管理是依據OIE國際規範及「台美牛肉議定書」辦理,目前僅開放台灣核准的66家工廠生產的30個月齡以下牛肉製品,其中並未有位於佛羅里達州者,對於美國牛肉及牛肉製品的進口管理措施仍維持現行作業。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