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8天爆增18例 遊香港這2區當心登革熱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小心!8天爆增18例 遊香港這2區當心登革熱
  • 字級
小心!8天爆增18例 遊香港這2區當心登革熱

▲香港近期登革熱群聚疫情凶,為16年來新高。(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登革熱肆虐,不只在台灣要防蚊,近期赴香港更要格外當心!香港群聚疫情短短8天就有18例本土病例,是當地16年來新高,且多人曾至黃大仙區獅子山公園及鄰近區域,香港當局已緊急關閉該公園。疾管署今(22)日提醒,民眾自香港返台後14天內如有發燒合併頭痛等症狀,要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

疾管署掌握,香港近期的登革熱群聚疫情,自8月14日至21日已累計18例本土病例,創下香港16年來新高。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香港同是由白線斑蚊傳播登革熱,與目前台灣北部疫情相似,同以戶外為主,但香港自2002年有20例病例以來,過去每一年疫情病例數不過0到4例左右,今年當地的疫情的確值得注意。

由於香港多名個案曾至黃大仙區獅子山公園及鄰近區域,另有3名個案居住於長洲,台灣人前往香港旅遊人數不少,疾管署提醒,民眾若前往黃大仙區和長洲地區應做好防蚊措施。

羅一鈞說,今年國內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迄今共累計153例,較前2年的227例以及202例為低,目前境外移入個案來源以菲律賓最多,其次為柬埔寨、泰國。提醒民眾由上述地區返國後14天內如有發燒合併頭痛、關節肌肉痛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