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醫院大火再3人傷重不治 醫療費由專案墊付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北醫院大火再3人傷重不治 醫療費由專案墊付
台北醫院大火再3人傷重不治 醫療費由專案墊付

▲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衛福部出手協調傷病患者醫療費用事宜。(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衛福部今(14)日晚間證實,亞東醫院救治的2名病患以及台大醫院救治的1名病患也不治,讓這起大火奪走的罹難者人數增到12人。另衛福部也宣布,經討論決定由健保署依台北醫院所提供的傷患名單,先行墊付健保不給付的醫療費用,讓負責收治醫院不向病患收費。

衛福部表示,為減輕火災事故傷病患者及家屬的醫療費用負擔,經健保署與台北醫院共同討論之後,決定由健保署先行墊付健保不給付的醫療費用,包括:部分負擔、病房差額、掛號費、膳食費及診斷書費用等。

衛福部指出,各收治傷病患的醫院將不向病患收費,由台北醫院專案返還,好讓病患安心養病,健保署也會儘速專函通知相關的10家特約醫院配合辦理。

另外,對於因火災事故未隨身攜帶健保卡的傷病患者,可以「例外就醫」方式直接就醫,因火災事故致健保卡遺失、毀損,健保署將免費換發新卡。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北醫院大火延遲通報? 衛福部:鑑定報告出爐再說

台北醫院大火 送亞東5人全入加護病房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