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醫院大火延遲通報? 衛福部:鑑定報告出爐再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北醫院大火延遲通報? 衛福部:鑑定報告出爐再說
台北醫院大火延遲通報? 衛福部:鑑定報告出爐再說

▲台北醫院大火,衛福部緊急成立應變小組善後。(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莊的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今(13)日突發大火,釀成9死,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最新表示,轉送他院救治病患有8人在加護病房,急診留觀18人,另一般病房住院2人;至於外界有聲音質疑院方「延遲通報」,薛瑞元強調須待現場鑑定結果出爐才能釐清,但他表示,現在看起來「現場值班人員有盡了力了」。

薛瑞元指出,衛福部在大火發生之後,已經緊急成立應變小組,由他擔任召集人,目前沒事的護理之家住民11人已全部轉送樂生療養院,而轉送他院的病患也都積極救治中。

薛瑞元說,衛福部正著手後續善後工作,台北醫院雖然目前門診暫停,但受到大火波及的部分樓層病房已經清理完畢,病患也已經回去了,住院、手術等相關醫療皆維持正常。

至於外界質疑院方「延遲通報」一事,薛瑞元強調,包括起火點、起火原因等調查,目前都必須等待消防單位的鑑定結果出爐,衛福部才有辦法釐清並進行檢討,但他也說,現在看起來,從起火、通報到疏散,現場的值班人員有盡了力了。

根據各醫院通報,送亞東醫院的2男3女重傷病患,目前5人都急救回來,住進加護病房,狀況不穩定。林口長庚收治3名女性病患,其中1人插管,另2名照服員到院時雖意識清楚,但擔心有吸入性傷害,目前3人皆在燒燙傷中心觀察。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