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卡全面換新? 健保署長否認:未定案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健保卡全面換新? 健保署長否認:未定案
健保卡全面換新? 健保署長否認:未定案

▲健保署長李伯璋強調「健保卡換新」一事,行政院並未定案。(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針對有媒體披露,行政院擬全面換新健保卡,甚至嘗試納入電子錢包和綁定手機的虛擬化卡片,對此,健保署署長李伯璋今(8)日出面否認這項傳言,強調目前行政院完全還沒有核定此事、沒有定案,換健保卡不只考量功能,還得考量現實的財務衝擊。

自2004年開始發卡的健保IC卡,由於已經上路多年未換新,一直以來都有換發新卡的規劃傳出。

李伯璋坦言,現行使用的健保卡已經經過一段滿長的時間,健保署在內部討論的確考量到資安問題,而提出一些汰舊換新的想法來溝通,但是要真正定案,除了卡片功能之外,還牽扯財務的衝擊。

正因為換卡經費茲事體大,李伯璋強調,目前行政院完全還沒有核定此事,只是委由行政院政委唐鳳協助健保署跟公眾團體做溝通,目前只開了幾次討論會議,並沒有媒體所謂的定案這一回事,換卡得考慮到現實跟理想之間的考量。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