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新莊登革熱群聚再爆! 3度就醫才被發現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新莊登革熱群聚再爆! 3度就醫才被發現
【有影】新莊登革熱群聚再爆! 3度就醫才被發現

▲國內再增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疾管署提醒現為病媒蚊活躍期。(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頭、台灣尾同時再爆本土登革熱!疾管署今(25)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分別為新北市新莊區60多歲本國籍男性以及高雄市大寮區20多歲男性外籍移工;值得注意的是,新莊區瓊林里這一波群聚感染,已經出現3例確診,最新這一例更3度就醫後才被通報,疾管署提醒醫師提高警覺。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新增2例確診,於潛伏期間均無出國史,判定為本土登革熱案例,至於瓊林里的群聚感染,目前研判仍皆屬於同一波感染,並未擴大。

瓊林里這名60多歲男子是在7月18日開始出現發燒、腹瀉、骨頭肌肉痛、紅疹等症狀,並陸續於18日、19日及23日三度就醫,通報檢驗於今日確診,目前人在家休養中。莊人祥說,登革熱初期症狀較易與感冒等混淆,提醒已出現疫情地區的第一線醫師要提高警覺。

另外,高雄市個案則是在7月22日開始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痛及關節痛等症狀,並於隔日就醫,經通報檢驗確診感染登革病毒第二型;目前人住院防蚊隔離中。由於其活動地以位於大寮區的住所及工作地為主,該區近期無登革熱確診個案,可能感染源仍待釐清。

疾管署也提醒,民眾應積極配合政府的疫情調查與防治工作,並依通知或公告主動清除孳生源,如拒絕、規避或妨礙主管機關的相關調查及處置,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6萬元至30萬元;另經查核發現孳生登革熱病媒蚊幼蟲者,可依據傳染病防治法裁罰3千元至1萬5千元。

根據統計,今年迄今國內共累計5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分別為新北市3例(群聚案)及高雄市2例;另有114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以柬埔寨、泰國及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為多。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