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快,處理假新聞、假消息的最佳機會來了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快,處理假新聞、假消息的最佳機會來了
【胡文琦專欄】快,處理假新聞、假消息的最佳機會來了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赴中國大陸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時,主張「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等立場引發爭議。日昨,面對市議員江志銘質疑其說法前後反覆,柯 P回應「準備好還是會在適當時間說清楚」。柯文哲先前談及處理雙城論壇與中國大陸交流過程,直指國安會、陸委會都放台北市自己在處理,還說,發言稿與行程都有先送國安會,但國安會高層都沒動靜,等到出事才攻擊他,讓他「很傷心」云云。

不過隔沒多久,柯P日前受訪時也「『改口』坦承」,原本送交國安會的兩岸講稿根本沒提到「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等,這些話是「後來加進去的」。據此,江志銘要求柯文哲在議會「沒有真實報告」,應該向總統府及國安單位道歉。為此,柯文哲則強調,一定會講清楚,在適當的時機就會說清楚,不過,今天詭異的地方是「總統府與國安會『現在都說』他們沒收到這東西(雙城論壇的北市講稿)」,「如果他們什麼都沒收到就算了啊」。

看到、聽到了嗎?上述的「這些實際對話」都是柯市長與江志銘的備詢問答內容,蔡總統不是一直都在抱怨被「假新聞、假消息」給圍攻構陷嗎?現在,「澄清『要關三天的草案』的最佳機會」來了啊。首先,柯市長已經破功證明他「幾乎不說謊」,姑且不論他的「拍謝、只是嘴巴說說」的辯解不說,至少,他又再另起一個新爐灶,那就是「都沒收到東西…,就算了啊」。報告蔡總統,千萬不要等到明天趕快澄清一下吧,因為,女性總統不該讓男性首都市長流淚、傷心啊。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