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青運被迫停辦 蔡英文:會繼續相關準備工作 - 匯流新聞網

NEWS

東亞青運被迫停辦 蔡英文:會繼續相關準備工作
東亞青運被迫停辦 蔡英文:會繼續相關準備工作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針對東亞青年運動會遭中國施壓被迫停辦,總統蔡英文今(25)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表示,將請台中市政府和中央相關單位,持續進行場館整建、賽會規劃等準備工作,也希望參賽選手保持訓練步調,比賽結束前永遠要全力以赴。

蔡英文表示,為了準備這項體育盛會,不只是台灣選手,一共有來自9個國家地區,兩千多位的青年運動選手,全力以赴苦練只為了在賽場上爭取榮譽、發光發熱。很多人一生只有這一次機會,選手們的權利不應該被剝奪,他們的汗水也不應該白流。

蔡英文強調,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是由台中市胡志強前市長所申辦,並且由現任的林佳龍市長接續相關準備工作。也就是說,這是一場台中的國際體育盛會,這件事無關藍綠,一切是為了體育、為了台中、為了台灣。

蔡英文指出,中央會全力支持台中市政府和中華奧會,為選手發聲、爭取他們應有的機會,將根據合約,據理力爭,申復到底。同時台中市也會繼續相關準備作業,包括場館整建、賽會規劃的準備工作,都不會因此延宕。

蔡英文希望參賽的選手們,不要因此受到干擾,保持訓練的步調,保持體育精神,就像在比賽場上一樣,在比賽結束之前,永遠要全力以赴。呼籲國人一起當台中市政府和中華奧會的後盾,為認真準備的選手討公道,不要讓他們苦練的汗水白流。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東亞青運遭中國施壓取消 民進黨譴責中國粗暴舉動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