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青運遭中國施壓取消 民進黨譴責中國粗暴舉動 - 匯流新聞網

NEWS

東亞青運遭中國施壓取消 民進黨譴責中國粗暴舉動
東亞青運遭中國施壓取消 民進黨譴責中國粗暴舉動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原訂明年8月要在台中舉辦的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卻傳出中國施壓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決議取消由台中市主辦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民主進步黨發言人何孟樺今(24)日表示,民進黨表達強烈抗議和譴責,中國的粗暴舉動只會換來台灣人民的不滿,再次證明中國是東亞的麻煩製造者。

原本預定2019年8月24-31日舉行的東亞青年運動會,是東亞運動會總會主辦的地區性綜合運動賽,卻傳出中國方面以台灣民間推動「東京奧運正名活動」,違反國際奧會規定,在東亞運動會臨時理事會上,以舉手表決的方式取消台中市主辦權。

何孟樺表示,東亞青年運動會是亞洲地區重要的國際體育賽事,2014年由時任台中市長胡志強取得「2019年第1屆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之後由林佳龍市長接手準備多年,但中國為了政治意識形態的荒謬理由,染指體育活動,台灣人民不可能接受、任何熱愛體育運動的國際朋友更不可能認可。

何孟樺表示,民進黨強力譴責中國這種霸道、喪失理智的作為,羞辱了準備前來參賽的所有國際運動員,也讓世界清楚看到中國當局只為政治意識形態而干擾全球運動員的賽事,令人感到憤怒。何孟樺呼籲朝野團結一致,對抗中國的蠻橫嘴臉,不要讓國家尊嚴被中國無理踐踏。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執政縣市施政亮點 魏明谷:選擇為彰化做不一樣的事

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改革沒有錯  要讓民眾知道兩年來做了什麼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