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執政縣市施政亮點 魏明谷:選擇為彰化做不一樣的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執政縣市施政亮點 魏明谷:選擇為彰化做不一樣的事
民進黨執政縣市施政亮點 魏明谷:選擇為彰化做不一樣的事

▲民進黨中執會,彰化縣長魏明谷受邀專題報告。(民進黨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18)日召開中執會,由彰化縣長魏明谷以「綠能首都.幸福彰化」為題進行民進黨執政縣市施政亮點報告,魏明谷表示,他選擇為彰化做不一樣的事,彰化除了是工業大縣,也積極面對人口老化問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特別提到,長照2.0加入對失智者的照顧,對失智者家屬來說確實發揮很大幫助,看到彰化特別針對縣民需求所設計的長照2.0,覺得非常感動。

民進黨【一縣市、一政績、一故事】執政縣市施政亮點報告,繼桃園市長鄭文燦之後,邀請魏明谷前來分享。魏明谷表示,不論是禁採八卦山的砂石、整治鹿港溪,規劃鹿港國家風景區、在員林北部興建滯洪池,創造防災與休憩空間,彰化縣身為中小企業的原鄉、工業大縣,也啟動田園生產聚落,協助未立案的中小企業合法化。

魏明谷提到,面對人口老化的問題,縣府將菜市場等閒置空間打造成日照中心、佈建喘息服務網,增加喘息服務的時數彈性,也推動輔具補助、長照大車隊等服務,增加民眾便利。同時受邀分享的失智症長者家屬李美燕表示,由衷感謝彰化縣政府所推動的長照2.0措施,以及切膚之愛基金會設立的連瑪玉日照中心,給予失智者家屬具體幫助及喘息的空間。

綠能首都自居的彰化,縣府整合學校屋頂出租,用綠能稅收推動綠能午餐、發展各校特色需求,並以行動減空汙,增加重型電動機車的補助達全國最高,提高民眾汰換機車的意願。出席分享的社頭國小家長會長張朝棟表示,透過106年彰化縣政府的綠能種電所提供的綠能回饋金,讓學校能夠充分的利用,使小朋友能夠學習機器人課程設計,居民們也能實際體驗機器人所帶來的樂趣。

蔡英文表示,魏明谷貫徹停止台化廠鍋爐展延、八卦山禁採砂石的決定,到鹿港溪整治,每一項問題都要面對長時間累積、系統性的挑戰,雖然一定會得罪一些人,但他一步一腳印,用政策、效率跟魄力,讓彰化縣民能夠感受到改變。

蔡英文提到,最近兩次前往彰化,深刻體驗到魏明谷是善於運用資源,用創意作法創造最大效益,真正改善人民生活的一個縣長。對於李美燕提到的失智症服務,看到長照2.0裡面加入失智者的照顧,對很多失智者家屬確實發揮很大幫助。

蔡英文表示,彰化不論從國小的種電或長照2.0這些新施政重點之外,也看到一個彰化未來非常重要的亮點,也就是彰化綠能的產業。彰化風場很多投資的機會,離岸風電將來會有一兆以上的投資進入彰化風場,除此之外,像日照光電也是彰化未來非常重要的產業。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改革沒有錯  要讓民眾知道兩年來做了什麼

超感動!民進黨黨代表大會主題影片  往日情懷再現

新聞照來源:民進黨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