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出國高峰 台灣人境外染病「東南亞」最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暑假出國高峰 台灣人境外染病「東南亞」最多
暑假出國高峰 台灣人境外染病「東南亞」最多

▲暑假是台灣民眾出國旅遊高峰期,旅程中當心仍有不確定的疾病風險。(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暑假出國旅遊高峰又到了,人人最怕染病敗興,根據疾管署統計,去年國人境外移入前5大傳染病,就是「登革熱」高居排行榜第一名,而主要感染地集中在東南亞國家。疾管署提醒,民眾最好自備旅遊防疫包,放置防蚊液、抗菌濕紙巾、乾洗手液、口罩與個人用藥等防疫5大法寶。

疾管署統計,106年國人境外移入前5大傳染病分別為:登革熱219例、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42例、退伍軍人病13例、桿菌性痢疾12例及傷寒10例。

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表示,這些境外移入的傳染病,主要集中在東南亞國家,而過去3年國人境外移入法定傳染病個案數,分別有336、413、337例,民眾出國不能輕忽。

疾管署今(6)日也與台灣屈臣氏個人用品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呼籲民眾出國旅遊前可以準備旅遊防疫包,建議放置抗菌濕紙巾、乾洗手液、口罩與個人用藥等,以備不時之需。

屈臣氏商品管銷部處長賴鎰隆表示,目前國內約550家門市將於暑假期間配合展示旅遊防疫文宣供民眾索取,門市藥師也將主動提醒民眾旅遊前、中、後注意事項。

疾管署強調,出國前4至6周,民眾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國際旅遊處方箋」查詢旅遊當地疫情資訊及預防措施,必要時可至「旅遊醫學門診」接受諮詢。目前全台旅遊醫學合約醫院共計30家,主要提供民眾旅遊防疫諮詢、疫苗接種及預防性用藥服務。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