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WHA悲情牌」說 衛福部長回嗆:我打憤怒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國台辦「WHA悲情牌」說 衛福部長回嗆:我打憤怒牌!
國台辦「WHA悲情牌」說 衛福部長回嗆:我打憤怒牌!

▲衛福部長陳時中強硬回嗆,台灣爭取參與WHA不打悲情牌。(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爭取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年又不敵政治力,二度被拒於門外,但衛福部長陳時中仍將率「世衛行動團」前往日內瓦表達立場,陳時中今(16)日親自召開記者重申,對拿不到邀請函一事感到非常不滿跟遺憾,有邀請函要去、沒邀請函更是要去!台灣不打悲情牌,我們只有憤怒牌,更有軟實力要展現。

政治拳頭比輸對岸,衛福部今年索性分庭抗禮,準備在場外舉辦包括「全球衛生安全-抗生素抗藥性」、「高齡長者口腔照護」、「建立夥伴關係,強化健康照護體系」以及與世界醫師會共同舉辦「全民健康覆蓋(UHC)」等數場專業論壇,力圖展現台灣的軟實力。

陳時中直言,世界衛生組織(WHO)因「政治干擾」未邀台灣出席,大家都知道這干擾從什麼地方來,不用明說,但我們爭取參與WHA從來就沒有政治基礎這件事,只攸關健康跟人權,這完全是兩回事。

針對中國大陸國台辦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台灣今年不能參與WHA的原因是民進黨迄今仍然拒絕承認「九二共識」的基礎,更要台灣不要再打悲情牌。

陳時中語氣強硬回嗆,我們不打悲情牌,我們只有憤怒牌,台灣有軟實力,我們是要去貢獻的。

陳時中說,衛福部會針對WHO幹事長跟秘書處不發邀請函給台灣,發抗議信給幹事長,且抗議將無所不在;陳時中更提及,若能「巧遇」幹事長本人,也會當面問他為什麼違背自己提出的口號、為什麼把台灣2千3百萬人遺漏。

陳時中強調,對於台灣爭取參與WHA一再被政治干擾,非常不滿跟遺憾,這對台灣不公平,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有邀請函要去、沒有邀請函更是要去,要利用各國主要衛生官員都在時,讓大家了解台灣醫療的軟實力,了解台灣缺席是世界的損失,而各友邦今年的支持力道也會更強,會更加明確表達台灣遭受的不公平待遇。

照片來源: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