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賣劣油無罪改判15年 食藥署長:就該這麼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頂新賣劣油無罪改判15年 食藥署長:就該這麼做!
  • 字級
頂新賣劣油無罪改判15年 食藥署長:就該這麼做!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頂新劣油案大逆轉,二審今天宣判,由一審的無罪,改重判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15年。消息一出,食藥署吳秀梅大表贊同,強調就該這麼做!吳秀梅說,當年劣油傷害的不只是國人,更全面拖累台灣油品在國際遭下架銷毀,食藥署一貫立場就不認同並譴責這種罔顧食安的行為。

2013年頂新爆發劣油事件,引發民眾自主「滅頂行動」,不過2015年彰化地院一審判決,以罪證不足,判魏應充等涉案6人無罪,引發輿論譁然,全案上訴台中高分院,今天二審宣判大逆轉,合議庭撤銷原判決,認定涉犯詐欺取財等罪,重判魏應充15年徒刑,其中6年可易科罰金,仍可上訴。

吳秀梅表示,食藥署一定尊重法院判決,因為法院才是法律專業,食藥署從頭到尾都不認同並譴責頂新的行為,因為劣油風暴不只國內人民受害,更讓台灣油品出口受挫,遭受國際抵制下架銷毀,她個人樂見有這樣的判決結果,也該這樣做。

照片來源:CNEWS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