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航確定爆第三波麻疹! 又2機組員空服員確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虎航確定爆第三波麻疹! 又2機組員空服員確診
虎航確定爆第三波麻疹! 又2機組員空服員確診

▲虎航麻疹群聚感染再增2名確定病例。(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虎航麻疹感染確定爆發第三波感染!疾管署今天傍晚證實先前檢出陽性的兩名機組員及空服員,症狀並非來自接種疫苗後的反應,而是確定遭到同公司空服員感染,讓這起虎航麻疹群聚案件感染人數增至8人,5人為虎航員工,待監測接觸者亦爆增至1804人。

疾管署是在4月15日公布又有2件麻疹陽性檢體,皆為台灣虎航員工,其中空服員是在6日施打疫苗,11日出現症狀;機組員則是在8日施打疫苗,12日出現症狀,但當下無法確認是否為疫苗株引起的病毒反應。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疾管署是在昨天交付實驗室進一步基因定序,結果今天出爐,2名通報個案檢體基因型別與疫苗株型別不同,而與此次國內麻疹群聚感染的病毒型別一致,研判2人均遭到第二波發病的空服員(4月3日公布的北部30多歲男性)傳染。

截至目前為止,虎航這起境外移入個案引發的麻疹群聚案,共計8人確診,衛生單位目前已掌握個案接觸者共1804人,這波新增共554人,將持續監測至5月4日。

莊人祥說,目前研判第二波已經結束,但由於已衍生第三波感染,疾管署仍會密切關注動態,呼籲曾與確定病例搭乘相同大眾交通運輸或出入公共場所活動的民眾,請自主健康管理18天(自最後接觸日起算),如出現發燒、出疹等疑似症狀,請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接觸史。

疾管署呼籲,麻疹傳染力極強,患者出疹前後4天最具傳染力,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可有效預防,家中如有滿1歲幼兒,請攜至合約院所接種疫苗;不確定是否曾感染過的中壯年人,及部分幼年曾接種疫苗,擔心抗體隨年齡增長而減少的青年族群,赴流行地區前可至旅遊醫學門診評估接種需求。

另民眾應避免帶未滿1歲或未接種疫苗的嬰幼兒至流行地區,如須帶6個月以上未滿1歲的嬰兒前往,出發2週前可至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接種1劑疫苗。

虎航確定爆第三波麻疹! 又2機組員空服員確診 9

虎航確定爆第三波麻疹! 又2機組員空服員確診 11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