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航機師空服員又2麻疹? 疾管署:最終檢驗明出爐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虎航機師空服員又2麻疹? 疾管署:最終檢驗明出爐
虎航機師空服員又2麻疹? 疾管署:最終檢驗明出爐

▲台灣虎航麻疹感染一爆再爆,疾管署正緊盯檢驗結果。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虎航麻疹感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衛福部疾管署最新檢驗結果,又有2名台灣虎航的機師及空服員驗出陽性,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表示,由於2人日前皆有施打疫苗,為確認是否為疫苗株引起的病毒反應,疾管署今天已將檢體交付基因定序,結果最快明天下午2點前出爐。

台灣虎航麻疹感染事件,目前追蹤人數已達1282人,成為繼2015年華航以來國內追蹤人數再破千人的重大疫情事件。

莊人祥表示,這2名再被檢出陽性反應者皆為台灣虎航員工,其中空服員是在6日施打疫苗,11日出現症狀;機師則是在8日施打疫苗,12日出現症狀。

莊人祥解釋,該疫苗為減毒疫苗,施打後5到12天可能出現發燒、咳嗽以及鼻炎等症狀,與2人出現症狀的時間點符合,因此無法確認是病毒株或疫苗株引發的病毒反應,為釐清這一點,疾管署今天已將檢體再送基因定序公司進行定序,結果最快明天出爐。

至於台灣虎航究竟有無延誤防疫?莊人祥再度重申,疾管署早在3月26日即通知台灣虎航,要求相關接觸者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並且造冊,針對台灣虎航是否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疾管署已在蒐證調查中。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