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銀遭美罰款限期改善 顧立雄:有信心,沒改再罰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兆豐銀遭美罰款限期改善 顧立雄:有信心,沒改再罰
兆豐銀遭美罰款限期改善 顧立雄:有信心,沒改再罰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針對兆豐銀行遭FED罰款案,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對兆豐銀在NYDFS合意令定下的時限前改善有信心,不過,如果到時限還未改善達標,金管會不排除再行金融檢查,並且再次罰款。

兆豐金今(18)日召開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旗下兆豐銀行紐約分行、芝加哥分行及矽谷分行防制洗錢法令遵循的缺失,遭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罰款2,900萬美元(約新台幣8.57億元)。

兆豐銀行指出,NYDFS在2015年3月對紐約分行進行年度例行業務檢查後,2016年2月檢查報告列出中大內控缺失。當時,FED就有對兆豐銀行進行裁罰之意,更在同年8月紐約分行與NYDFS簽署合意令後,FRB就陸續對3家分行進行全面金檢,並在今年提出罰款。

金管會隨即發新聞稿表示,NYDFS同意兆豐銀行改善完成時程為107年第1季,如有必要,金管會將對該3家分行的改善情形再辦理金融檢查,並依檢查結果處理。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日下午在金管會新春記者會受訪時表示,NYDFS給兆豐銀行的改善期限是今年第1季,金管會很關切兆豐銀行的相關改善計畫,因此不排除在改善期限屆滿時,再次對兆豐銀行及其海外分行進行金融檢查。

顧立雄說,兆豐銀行一案,對台灣的銀行在美國的評等並沒有太大影響,另外,這些檢查皆是風險的評估,例如兆豐銀行的洛杉磯分行是沒有問題的,但紐約分行業務內容較複雜,風險也較高,因此被要求做更嚴謹的防制洗錢法遵措施。

顧立雄表示,對兆豐銀行在限期內改善「有信心」,不過,如果到時還是沒有達到NYDFS標準,金管會將持續關切,銀行法有授權金管會,可以針對同一案繼續行罰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 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