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集團2018持續聚焦物聯網智慧生活服務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中保集團2018持續聚焦物聯網智慧生活服務
中保集團2018持續聚焦物聯網智慧生活服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中保集團去年受到結束轉投資台灣視訊,以及提早因應一例一休、基本工資調漲等因素影響,2017年度營收些微衰退3.17%。中保集團副董事長林建涵指出,今年營運動能將聚焦物聯網智慧生活服務(中保無限+)業務成長、健康照護服務與智慧城市相關應用。

中保集團表示,受惠物聯網智慧生活趨勢逐漸被國人認同,中保無限+自2013年上市以來,用戶數平均每年以30%速度成長,去年用戶成長數更達到44%,目前用戶數已突破5萬戶,其中家庭用戶佔比30%,商用客戶70%,今年業務目標為新增2.3萬戶用戶。整體客戶(租賃與賣斷)從去年同期31~32萬成長至34萬。

林建涵表示,會透過與國際大廠策略合作方式獲得最新技術,持續投資中保無限+智慧居家系統的創新服務,逐步佈局中保無限+生態系架構。上週參訪CES ,就是尋求未來合作夥伴,已經與Google接洽,希望透過Google Assistant,在物聯網設備整合可更多元,以豐富中保無限+生態系平台。

像是Google Assistant在智慧家電化整合,未來不只可以直接對著智能語音音箱下聲音指令,也能橫向操作各式家電與物聯網設備,不僅讓中保客戶有更多元的智慧家電或其他智慧生活的服務可選擇,也希望新穎的創新服務能吸引更多消費者使用中保無限+智慧居家系統。

以社區鄰里好朋友為定位的中保無限家生活館也會持續展店,林建涵表示,目前中保無限家生活館有15家門市,今年會以大台北地區為主,目標再展店15家。中保無限家生活館是集團的小型實體展示中心,透過復興空廚餐飲為生活館導入人流,當消費者在門市消費時,能同時接觸物聯網服務(中保無限+)、健康照護等集團相關產品服務。

在健康照護服務方面,中保集團整合居家照護與健康照護服務,提供24小時居家照護系統,以親民的價格、多樣化的選擇,結合醫院、診所、藥局等通路攻下家庭市場。服務項目包含緊急救援系統、穿戴式裝置(可偵測跌倒、生理數據、GPRS定位)、行為偵測設備、具備生理數據量測與行為監測的智慧床墊、關懷問安、按次計費出勤服務等。

林建涵指出,中保集團今年還會發展新營業項目,包括佈局智慧停車場,建置無人機與其他智慧安全管理,以及推動災防服務。其中智慧停車場的建置,預計可減少3/4的人力需求,提供5~10%獲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業者提供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