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男出國染麻疹到過這些餐廳! 尾牙同事也全遭波及得追蹤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2男出國染麻疹到過這些餐廳! 尾牙同事也全遭波及得追蹤
2男出國染麻疹到過這些餐廳! 尾牙同事也全遭波及得追蹤

▲國內一口氣新增2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疾管署今(16)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麻疹境外移入病例,兩人均為北部30多歲男性,去年12月下旬各別前往越南及菲律賓,返國後分別發病,其中一人本月還在桃園中壢「皇帝嶺」餐廳參加公司尾牙,衛生單位已針對當天數百名同事追蹤自主健康管理18天。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兩人分別是在1月7日及8日發病,並於11日出疹,之後陸續在就醫時被通報,今檢驗確診;目前一人已返家休養、另一人則仍住院治療中。

衛生單位目前已掌握越南染病個案的接觸者共118人,由於該名男子曾於1月12日參與公司大型尾牙,儘管已先掌握周邊9桌的接觸者,但為避免有漏網之魚,已要求該公司通知所有參加尾牙員工自我健康管理18天,人數恐多達數百人。

另一名赴菲律賓染病個案的接觸者則掌握共216人,未發現有疑似症狀者,將持續追蹤監測至2月2日。

羅一鈞說,由於兩人於可傳染期間均有公共場所活動史,疾管署亦公布其活動史,提醒曾於同時段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自主健康管理18天(自最後接觸日起算),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請戴口罩儘速就醫。

國內今年累計2例麻疹病例,均為境外移入;2015至2019年累計91例麻疹病例,其中33例為境外移入,感染國家以中國大陸(9例)為多,其餘多為鄰近亞洲國家;另58例為國內感染。

羅一鈞提醒,目前為麻疹好發季節,民眾應按時帶幼兒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並避免帶未滿1歲或未接種疫苗的幼兒至麻疹流行地區;一般民眾,特別是1981年以後出生的成人,近期如計劃前往麻疹流行地區,可於出國前2至4周至旅遊醫學門診,評估是否需補接種MMR疫苗。

2男出國染麻疹到過這些餐廳! 尾牙同事也全遭波及得追蹤 5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