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破1萬美元後急跌 分析師:還會下跌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比特幣破1萬美元後急跌 分析師:還會下跌
  • 字級
比特幣破1萬美元後急跌 分析師:還會下跌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數位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近日掀起投資熱潮,在11月29日突破1萬美元,創下新高11,377美元,不過隔天馬上回落至平均9,600美元左右,到目前為止價格仍不斷波動。部分分析師警告投資人,比特幣已經有泡沫現象,也有財富管理人認為比特幣還會繼續下跌。

比特幣在11月底延續著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宣布比特幣期貨將於12月第2周上市的強心針,價格一路上升,連漲5天 ,終在11月29日破了1萬美元大關。

根據Coindesk報價資訊,11月29日比特幣最高點來到11,377美元。

不過,比特幣在衝上頂點之後,也迅速下跌,11月30日最低跌到9,021美元,當日收盤價9,916美元,直到12月1日,價格都持續大幅度的震盪。

投資顧問公司ASR Wealth股票及衍生商品顧問Shane Chanel認為,目前的價格修正,會讓比特幣回到前陣子的平均7,500美元的價格。他分析,由於比特幣還沒有表現出實用性,現在的價格決定於投機行為,這些交易戶只能用技術指標判斷要買進或賣出。

股市大師Laszlo Birinyi也表示,不可否認比特幣可能是泡沫市場,即使他也有做一些比特幣交易,但絕對不敢將之視為投資標的。

對於比特幣整體未來,研究公司GlobalData的首席財務分析師Siddharth Agarwal則說,比特幣可開採的數量約在2100萬個,而現在開採出的比特幣已經有1650萬個,這也意味著比特幣採礦將越來越困難,這就有可能讓有限的比特幣價格再漲。Agarwal仍認為,比特幣會是高風險投資者的新資產類別。

比特幣價格在12月1日開盤為10,061美元,盤中一度掉到9,421美元,至本文截稿為止為9,811美元。

消息來源:Rueters,CNB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