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遲到的電動卡車將在11月16日揭開面紗 - 匯流新聞網

LIFE

特斯拉遲到的電動卡車將在11月16日揭開面紗
特斯拉遲到的電動卡車將在11月16日揭開面紗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電動車商特斯拉(Tesla)將發表日期一延再延的電動半掛式卡車Tesla Semi,終於確定在11月16日將與世人見面。特斯拉於6日發出有著卡車翦影的電子邀請函,內容載明會在洛杉磯霍桑舉辦Tesla Semi發表活動。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解釋,電動半掛式卡車Tesla Semi的發表時間之所以一直延遲,是因為特斯拉優先花了很多時間和資源去建造波多黎各的太陽能發電和儲能設施。

馬斯克曾在今年股東大會上表示,電動半掛式卡車Tesla Semi的發表會將在9月28日舉行,並有望在2019年底前量產。然而,這次也發生了很「特斯拉」的結果,Tesla Semi的發表日期首先被延到10月26日,但是到了10月卻沒有任何相關消息。終於在11月6日,特斯拉對外發出電子邀請函,宣布Tesla Semi這次真的會在11月16日於霍桑市與世人見面,並進行試乘。

關於這第2次的延遲,原因相當暖心,是因為特斯拉參與了波多黎各的風災救援。波多黎各在9月底遭颶風瑪莉亞重創,馬斯克10月初決定加速生產太陽能電池,提供給風災影響地區,協助民眾度過無電可用的艱難時期。

根據過去幾個月的資訊,Tesla Semi可能搭載自動駕駛系統,並且特斯拉已經跟美國多個地方主管機關商討過路測事宜。

馬斯克更透露Tesla Semi的設計經過與物流供應商的共同合作,希望這款電動卡車可用於物流商業用途,這也被解讀為其將適用於中短途距離。不過由於燃料成本比燃油卡車低,對物流商來說更有吸引力。

曾有消息指出Tesla Semi每次充電大概可跑483公里,不過這個數據未經特斯拉證實。馬斯克形容Tesla Semi是一頭「野獸」,並掛保證其性能絕對不會輸給同型的燃油卡車,而真相究竟是如何,下週末就可以見分曉。

消息來源:TechCruch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