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不但要推電動卡車,還要它自動駕駛! - 匯流新聞網

LIFE

Tesla不但要推電動卡車,還要它自動駕駛!
  • 字級
Tesla不但要推電動卡車,還要它自動駕駛!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在Model 3首批順利交車、並獲得高評價後,特斯拉(Tesla)沒有停下腳步,繼續帶給支持者驚喜。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特斯拉預計於9月底發表的電動卡車Tesla Semi,可能會搭載自動駕駛系統,有消息指出特斯拉已經在準備道路測試。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今年股東大會上明確表示,電動卡車Tesla Semi的發表會將在9月28日舉行,並有望在2019年底前量產。特斯拉今年一改過去的「拖延症」,已經準時讓Model 3在7月底交車,這也讓消費者和支持者對於Tesla Semi如期發表的信心大增。

當時馬斯克除了表示Tesla Semi性能絕對不會出給燃油卡車,沒有提到Tesla Semi的其他配備。這次Tesla Semi可能搭載自動駕駛系統的消息,並不是從特斯拉相關人士口中透露,而經內華達州汽車部(DMV)發言人Jessica Gonzalez直接向媒體證實。

Gonzalez告訴媒體,在特斯拉與地方官員的會議當中,提到Tesla Semi有加入自動駕駛技術的計劃,並且需要做實際道路測試。不過,如果消息正確,Tesla Semi的路測還不知道會在舉行──內華達州還沒有讓無人車上路測試的前例,目前也還沒有發給特斯拉相關許可。

關於不到2個月後就要亮相的Tesla Semi,鋰電池研究學者也有話要說。卡內基梅隆大學的研究員Venkat Viswanathan認為,如果Tesla Semi想要達到和燃油卡車一樣的效能,那電池可能要很多,「這樣(Tesla Semi)會是拿來載電池,而不是載貨」。無論如何,特斯拉將如何克服電池的限制,以及自駕系統會否出現在Tesla Semi上,很快就可以揭曉。

消息來源: Reuter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