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客戶和摩根大通唱反調?高盛可能加入比特幣交易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為客戶和摩根大通唱反調?高盛可能加入比特幣交易
為客戶和摩根大通唱反調?高盛可能加入比特幣交易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數位加密貨幣熱潮在全球沸騰,許多投資人都相當關注,包括華爾街各投資銀行的客戶。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即在10月2日的聲明中指出,由於客戶對數位貨幣的強烈興趣,高盛正在研討進入比特幣市場的可能作法,提供相關服務給客戶。

華爾街對數位加密貨幣的看法很兩極,摩根大通(JPMorgan)集團執行長Jamie Dimon就認為數位加密貨幣並不可靠。他斷言終有一天市場不會對數位貨幣再有任何需求、將不得善終,甚至會比17世紀的「鬱金香狂熱」還慘,更形容比特幣「就是一場騙局」。

【匯流新聞網】摩根大通CEO:投資比特幣的員工馬上回家吃自己

事實上,高盛並不否定Dimon的看法,他們同樣認為比特幣(Bitcoin)等數位加密貨幣是高投機性質的標的。但更不可否認,比特幣10年內漲到4,300美元價位,占了整個數位加密貨幣市場總額1200億美元的一半以上,就算看輕數位加密貨幣,比特幣的能量也不容忽視。

不過高盛也坦言,有意入場是一回事,美國對於數位加密貨幣的交易設有重重障礙,投資銀行要參與恐怕不容易。例如「銀行保密法」(Bank Secrecy Act)為防不法目的,要求1萬美元以上的交易需要繁雜的紙本程序;而國稅局至今也拒絕承認數位加密貨幣是法定貨幣的一種。也許最終高盛和其他投資銀行,仍不得其門而入。

消息來源: TheStee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