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投資比特幣的員工馬上回家吃自己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摩根大通CEO:投資比特幣的員工馬上回家吃自己
  • 字級
摩根大通CEO:投資比特幣的員工馬上回家吃自己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摩根大通(JPMorgan)集團執行長Jamie Dimon討厭比特幣(Bitcoin)已經不是新聞,不過在9月12日的股東大會上,他充份表現出厭惡的程度。Dimon不但直指比特幣根本是一場騙局,更嚴厲地說,摩根大通的職員只要投資比特幣,就馬上開除,沒有例外!

身為數位加密貨幣中的領頭羊,比特幣光是2017年價格就狂漲4倍。這樣的速度讓部分著名投資人嗤之以鼻,認為比特幣並不會一路長紅,摩根大通執行長Dimon就是其中之一。即使自己的女兒也買了比特幣,Dimon還是不改對其看法,斷言比特幣「就是一場騙局」。

【匯流新聞網】投資名家霍華‧馬克斯怒評數位貨幣:比特幣不是真的!

Dimon覺得數位貨幣並不可靠,最後市場不會再有任何需求,將不得善終,甚至會比17世紀的「鬱金香狂熱」還慘。

「鬱金香狂熱」(tulip bulbs)發生在1637年的荷蘭。當時來自鄂圖曼土耳其的鬱金香球根被炒作,漸漸除了深度愛好者之外,一般民眾,例如農夫、工人都投入鬱金香交易市場。這股熱潮引進了期貨買賣的方法,在投資者間以票據方式交易。但不到3年,鬱金香球根熱潮瞬間退去,票據無法兌現,參與者們慘賠。雖然這場泡沫對荷蘭的經濟歷史沒有重大影響,但仍被列為「歐洲三大泡沫事件」之一。

比特幣引人注意的特色,是其利用區塊鏈技術去中心化的特點,讓比特幣成為自由、無監管的貨幣。但是這也讓比特幣容易成為犯罪者的首選。Dimon則認為,比特幣不可能是自由的,沒有政府可以忍受那麼長一段時間不出手監管,也沒有貨幣可以一直不受任何監管。

至於摩根大通的職員如果對數位加密貨幣市場產生興趣,Dimon嚴肅表示:「我會秒開除任何投資比特幣的蠢員工」。

消息來源: Bloomberg, Coindesk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