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名家霍華‧馬克斯怒評數位貨幣:比特幣不是真的!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投資名家霍華‧馬克斯怒評數位貨幣:比特幣不是真的!
  • 字級
投資名家霍華‧馬克斯怒評數位貨幣:比特幣不是真的!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數位加密貨幣在2017年大放異彩,雖然幾經價格微幅波動,但是整體表現亮眼。其中比特幣從2017年1月至今已經漲了3倍,引起投資人們對數位加密貨幣市場的濃厚興趣。不過在這股潮流中,仍有投資圈傳說級人物不以為然,那就是投資名家霍華‧馬克斯(Howard Marks),他在最新的備忘錄中寫道:「數位貨幣就是毫無根據的熱潮。」

美國投資專家霍華‧馬克斯在投資圈地位相當崇高,他於1995年創立橡樹資本管理公司(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並定期提供客戶「橡樹備忘錄」,內容關於投資策略和馬克斯對於經濟局勢的看法。「橡樹備忘錄」和他的著作,都受到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推崇。

在最新的「橡樹備忘錄」中,馬克斯發表了他對數位加密貨幣熱潮的看法。他認為千禧年以來,世人對各種虛擬物品都抱有狂熱,並且對法定貨幣的信心逐漸降低,因此數位加密貨幣才會成為避險工具中的黑馬。但是他還是不信任這些「不真實」的投資標的。

馬克斯批評道,數位加密貨幣就是「想像的錢」,根本沒有真實意義。他指出,投資人在投資數位貨幣時,或許完全沒考慮到它們的基本價值和價格是否適當,將來會付出很大的代價。

他對數位加密貨幣的評論,甚至引起形而上學的討論。知名財務顧問Josh Brown雖然認同馬克斯的說法,亦即「比特幣不真實」,但是他反問,「那又怎麼樣?事實上沒有什麼是真實的」。Brown進一步解釋,國家、宗教都是無形體的,但是當人們相信並同意一種概念後,就會變成「真實」。例如美國並不是因為有了《獨立宣言》就成為國家,而是因為人民的合作和行動而成為現實。數位加密貨幣的概念亦如是。

不過實際上,數位加密貨幣確實將受到更多檢驗,包括是否能夠成為金融機構同意的抵押品,或是能否通過或接受監管機構的管制。

消息來源:MarketWatch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